陳小弟上回看過醫生之後就不吃中藥改吃酵素
便便比較不會酸臭了
只是酵素真的很酸
所以陳小弟不像之前一樣
會自己開心的把中藥吸進去
現在只要到了餵酵素的時間
陳小弟總是閉緊小嘴猛搖頭
我們大人也是急的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猛搖頭~~
不過
這酵素真不是普通的酸(我自己有偷吃)
不像益生菌還甜甜的,活像養樂多~~
也不像之前那款中藥,就像青草茶一樣好喝
幸好醫生說
再穩定一點,就要換核酸了
會像蘋果汁ㄧ樣好喝
陳小弟應該又會自己乖乖喝下肚~~
 
昨天醫生看了陳小弟
最大的收穫是
醫生說他好了一半以上了呢~~(進步很快)
飲食當然還是要繼續控制
只是為了陳小弟的營養
我得加入有機豬肉或是雞肉一起吃
另外
淨化餐之外,烤地瓜算是無趣的飲食中最大的安慰
但是
非有機的地瓜,農藥很多
難怪我總覺得每次我吃過烤地瓜
陳小弟就有惡化的傾向
昨天問完醫生,我終於知道
地瓜真的是兇手~~
所以,烤地瓜我得暫停不吃了!
不過
我多了一樣有機高麗菜豬肉水餃可以吃~~
也還滿令人開心呢!
 
現在可以吃的東西有:
有機糙米飯(為主)、有機白米飯(或稀飯)[偶爾]、深綠色蔬菜(最好是有機)、高麗菜(最好是有機)、
有機馬鈴薯、有機紅蘿蔔、有機地瓜&有機高麗菜豬肉水餃
蘋果、葡萄、芭樂、櫻桃、釋迦(水果也最好都是有機)
 
雖然很無趣、單調
但是,為了陳小弟治療異位性皮膚炎,我必須認真做好飲食的控制
從20090622一路走到現在
醫生說已經好了一半~~
看在同事的眼裡
除了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很可憐之外
瘦身速度之快,也是很令大家羨慕
(有很多人以為我是為了減重才有這樣的飲食)
這是種兩難
要忍住口腹之欲或是要瘦身有成呢????
說真的,以我喜愛美食的程度
就算胖死,我也還是想吃好吃的食物~~
問題是這樣的飲食是陳小弟治療需要,不是我減重需要ㄚ!!
所以,只要陳小弟有好轉
是不是有瘦身成功倒是其次
 
 
後記1:
其實平常雖然有機蔬果比較貴
但是遇上像88這樣厲害的風災時
有機蔬菜反而是相對便宜呢~~
 
後記2:
現在的我+陳小弟已經不到50公斤囉~~
距離小學三年級的43公斤,只差那麼0.x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