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開始的妊娠確認

就一直都在台北馬偕作

原因很簡單:馬偕的婦產科及小兒科都比較強

在這裡產檢跟生產

媽媽跟小朋友同時可以一起被照顧到

還有,馬偕的產檢醫師就是接生醫師

不需要另外的指定費

另一家貴族醫院台安其實原本也在考慮之列

但想到它的餐點是素食~~就整個放棄

我的產檢醫師

是從準備懷孕時就選定的徐金源醫師

懷孕前的健檢,就是掛徐醫師門診

由他開立需要檢查的項目好處是:省錢、正中核心又安心

與準備懷孕相關的檢查才作(其實項目真的不多)健檢中心果然很好騙錢~~

 

 

醫師的門診量很大

加上每次他會親自照超音波

也時常在門診的時候遇到徐醫師去接生

所以等待是一定的(但其實並不會太久,我個人很可以接受啦~~)

像我這次生到後來不會用力(也已經快沒力了,整個人是呈放棄狀態~~)

最後還是藉著醫師的協助 (推肚子+真空吸引)

才順利把陳小朋友生出來

還好徐醫師縫合傷口很仔細他自己都要我不用擔心,他縫的很好~~

(這點我倒是很有意識,真是縫有夠久

誰叫我不用力把陳小朋友的頭再擠出來一點~~搞成四度裂傷,還真不能怨別人~~)

連我到中興醫院做月子

負責照顧產婦的醫師都跟我說

我的主治(產檢&接生)大夫技術很好

我想也是

要不然生成這樣

傷口其實並不覺得痛,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如果不是在大醫院生,又如果不是遇到好醫師

還真不知會搞成什麼狀況呢~~

 

前兩天回去做產後檢查了

醫師除了檢查傷口是否復原良好外

也很仔細&有耐心的提醒&回答產後相關的問題

所以

如果萬一需要生第二胎

我還是會到馬偕找徐醫師產檢!!

 

 

題外話:沒有私人時間的醫師!?

從凌晨12點進入馬偕待產

產房就會隨時與醫師聯繫產婦的狀況

從凌晨到清晨

陸續進來好幾個由徐醫師產檢的產婦

醫師大概早上六點就到產房看我的狀況

也陸續做著接生的工作

直到我九點多生出來

他又開始了星期六早上的門診~~

我真是懷疑這醫師有睡覺的時間嗎???

感覺連自己私人的時間都很少呢~~

一整年從他手中出生的小朋友應該超過上千個吧!?

不知道他自己有沒有統計過到底有多少小朋友是由他接生的???

 

總之

我很慶幸

我選了大醫院

也選了一個好醫師

讓我從產檢到生產都獲得很好的處置

馬偕唯一要抱怨的就是

舊大樓的病房有點舊,

新大樓的病房又少,好難等到單人房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