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坐月子
最不照傳統認真做的人應該就是我了吧!
吃的不認真,躺的不認真、連洗頭都在第12天就破功了
 
在坐月子中心
每天的餐點都是由醫院的營養師及中醫師規劃的
但,但還是很人性化的可以去除產婦不愛的食物
傳統麻油雞之類的我向來不是很愛
加上內臟類我根本不敢吃
所以麻油腰子或是麻油豬心之類的是不可能出現在我的餐點裡
頂多就是麻油瘦肉湯
或是用麻油炒的青菜
已經是極限了
 
因為小朋友是全母乳
還要做復健
加上母乳量產,需要花很多時間擠出庫存
所以
可以休息的時間少之又少
也不是很睡的著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活動中
又跟傳統產副要一直躺著很不同
 
之前是天天要洗頭的我
生完在馬偕的第二天就已經很受不了頭皮癢癢頭髮油油的感覺
雖然有用媽媽髮寶撐著
但已經油亮到看起來像洗過頭沒吹乾的Fu
撐到第12天終於受不了
幸好,這醫院裡還有美容理髮部
她們對於處理想洗頭的坐月子媽媽已經很有經驗
會趁店裡沒有客人時
再請想洗頭的媽媽下樓
直接躺在沖洗台上洗頭,減少媽媽坐著的時間
洗完,把頭包好好直接用頭罩式的烘乾機烘到整個頭部
邊烘,洗頭阿姨邊用手按摩頭部
一直到確認頭髮全乾
再重新用吹風機吹好髮型
洗頭過之後真是舒暢阿
 
我這種吃睡休息都不正常的隨性坐月子方式
看在老人的眼裡
真是覺得這年頭的年輕人很詭異
完全沒有在坐月子的感覺
一直被說著以後一定會有後遺症
老了就知道甘苦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