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坐捷運
孕婦們的博愛座競爭越來越激烈了
看著晚我一站上車的準媽媽們沒位置坐
還真是無奈(我旁邊坐著的也是孕婦ㄇㄟ~~)
大家肚子的Size都差不多
所以年底果然有著可怕的嬰兒潮!?
 
話說除了孕婦們的博愛座競爭激烈外
昨天也在捷運裡見識了現代的親子教育
本來這是對看來平凡無奇的母女
但就在一個好心人讓出座位給妹妹後
徹底的吸引了我的注意
 
這位阿妹
一坐上位子,開始熟練的脫著他的鞋子
接著盤起腿悠哉的坐好
媽媽則是忙碌的把書包、背包、雨傘、鞋子等都塞到座位底下
(心裡的OS:原來座位底下這麼好用)
對於我這再坐個4站就得換車的人而言
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再度心裏響起OS:這兩人到底要坐到哪兒去呢??
弄得好像就在自己家裡一樣)
 
接著,阿妹開始選擇他要看的童書(真的是把捷運當家裡吧~~~)
神奇的來了
我看著童書的封面,是日文耶
一度懷疑自己眼花
但接下來這兩人就再也沒講過國語了
一直到我下車都是日文的對話
媽媽即使站著,也很認真的唸童書裡的日文故事給阿妹聽
 
真的有種被打敗的感覺
如果他們的動作就停在卸下身上的裝備
舒服的坐好
我會覺得打哪來的怪人,生活教育真糟糕
但是
後面那段外語教學
又讓人覺得,這應該是也是投入很多心力養育小孩的家庭~~
(陳先生說:說不定人家爸爸是日本人,要坐捷運去日僑學校上課呢~~~)
但無論如何
總覺得整個就是很不諧調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