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只是有點肚子(不同的時間還不一樣大~~)
體形還沒有完全變成孕婦
大概就介於胖子跟疑似孕婦之間
所以
坐大眾運輸工具
不一定會得到讓位
其實,以我目前還算靈巧
也不特別累
有沒有位子坐,倒不是很介意
只是,忍不住還是會想觀察人性~~
通常我選擇站在博愛座前
一方面想看看都誰在坐博愛座
二方面難得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可以坐下去
再來,也是對會讓座的一般座位的人不好意思~~
(畢竟我應該坐博愛座比較不佔位子)
 
因為我個人對於坐在博愛座上這件事情是感到很害羞的
我的認知一直是:非病即殘,老少孕婦等,真的有需要的人才會坐上去
所以當我還是一般人時,我寧願站著也不想坐博愛座(除非真的累到不行~~)
所以看到一般人,黏在博愛座上,我都會覺得很可恥
但是平常也不會特別注意都是哪些人黏住就是了
我都自動的把坐在博愛座上的人當成非一般人~~
 
但是當我有正當的理由可以在坐博愛座時
就真的會想看看都是誰卡住位子????
先說結論:我通常是得到坐在一般座位上的男性讓座,有怪吧!
 
博愛座呢???
通常,有過生小孩經驗的,會很篤定的讓座給我
也有一直偷瞄瞄很久,終於忍不住跟我確認才讓位的
當然,更多的是
好端端的坐在博愛座上看報紙、補眠的可能正常人~~
這類可能正常人的主要特性大概可以歸類為:
女性、中年、胖三大特性
又以三者兼具的歐巴桑占最多數
(歐巴桑真是無敵的一種人類~~)
而單純的只是比我胖卻不是孕婦的人坐著博愛座
我通常會想:難怪是胖的~~~
至於年輕人就只能說教育的失敗~~
 
 
 
 
 
 
 
 
 
這兩個月來觀察的結論:
果然公德心跟愛心都不普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