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一個香港
我也不過就去五天
竟然可以寫成上中下(真是厲害)
不過
如果真要把吃過的每家美食都好好寫
恐怕就不是上中下可以解決的
這篇被分類為友達
是因為我想先寫我的遊伴
這次我的遊伴照例是徐娘
以這次的情況說起來,說是伴遊也不為過
我們已經在自由行中組合過五次吧!
因為對於行程重點、規劃、腳力、判斷速度、面對美食的積極度...等相似度大概有8-9成
所以一起玩起來很舒適&開心~~
美中不足的是我很不會照相(但徐娘很厲害)
所以他幫我拍的照片都美美的、我幫他照都醜醜的
幸好現在有數位相機,可以馬上確認是否需要重照
不過有些需要抓好Timing的,就真的是很抱歉~~
 
短短兩天的美食之旅
有幾個小小的發現
1.為了賺觀光財,噱頭很多
  小小的活動,要用很炫的名稱來聚焦
  努力把每個地方變成可以寫在旅遊書的景點
  真的沒什麼好變花樣的,就要蓋很大的Shopping Mall
  所以香港的人應該文筆跟創意都要很強~~
2.真的很擅長熬、燉、煲
   對於把食材變得軟嫩、濃郁、順口真的很在行
  從煲仔飯、燉奶、麵湯、粥、蛋塔、冰淇淋都有同樣令人驚艷的感覺
3.對於排隊這件事情很不擅長
  地鐵門沒開之前排的隊都是假的,門一開就好像小學在玩大風吹
  小學時我就常常搶不到位子,長大還是一樣~''~
  早餐店排的隊,也很詭異,看起來是在排隊
  但是店員喊人時,後面的人又會衝出去,不過,店員說的是廣東話,可能是語言劣勢吧~~
4.大眾交通工具很發達
   小小的彈丸之地,
   從地鐵、巴士、雙層電車(又名丁丁車)、計程車
   選擇多到不行
   所以,沒什麼行人道之類的規劃
   而最貼心的莫過於可以在香港島及九龍先預辦登機
   少了行李的拖累、趕飛機的時間壓力
   旅客可以有更多時間在香港境內花錢~~
5.很愛施工
   明明地方就很小,但是到處都在施工
   對於在道路規劃中已經被遺忘的行人而言
   走起路來其實不是挺舒服~`~
  
總結是:對於不愛逛街的我來說
香港還是比較適合過境轉機
不是能常常去玩的地方
還是東京、日本最適合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