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25放假在家一天
唯一完成的事情是把東京鐵塔的書看完了
好不容易心情比較沉澱後
很找死的接著把電影版也看了
 
或許
看過書,再看電影反而不那麼令人難過了
最近一年來,總是先看了書再看電影,書的架構&描繪總是較細膩的
不過,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算是書與電影間差距小的~~
當然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
書是白天只有自己一人時,專心的看,情感比較投入
而電影則是晚上看,干擾就多了點(中間還接了電話,回答會計作帳相關問題~''~)
 
不過
這不妨礙我對這本書或是電影的感受
延續著馬松拉SP:母親對孩子的愛
寵物情人傳達的:一直在身邊並不是理所當然
又或者說古人很有智慧的留下:子育養而親不待
都是這部片很深刻的傳達給我的Image
很能引起我的共鳴,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也到了跟作者接媽媽到東京住時一樣的年紀
也開始有工作、照顧老人家如何取得平衡的問題需要解決
我只能說:好看、深刻、發人深省,但箇中滋味,如人飲水
還得自己看了才能體會囉! 
 
 
書                                                                                電影
st-531810-s200logo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