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台中的家
晚上在幫忙煮飯時
我的婆婆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
 
從他尷尬的一直回答:有、有、是啦、有啦、她都有幫忙煮啦
到接近快抓狂趕緊掛掉對方的電話
我就不難想像對話應該是這樣的:
 
嘴碎的歐巴桑(簡稱歐):你兒子有回來喔?
我婆婆(婆):有
歐:那你媳婦有沒有回來?
婆:有
歐:阿你在煮飯喔?
婆:是啦
歐:那你媳婦沒有幫你煮飯喔?
婆:有啦、有啦、他都有幫忙煮啦!
 
真想罵這個歐巴桑髒話
我幫不幫忙煮飯跟你有什麼關係?
你家的晚餐缺人煮嗎?
那你可以來我們家搭夥啊!
真是唯恐天下不亂的歐巴桑
未免也管太廣了吧
難怪我三不五時就耳朵癢
就是有這些沒事做的歐巴桑
 
說實話
我向來討厭這種鄉下歐巴桑的東家長西家短的行為
與其有空管別人家的事情
不如管好你自己的家務事
再不然也可多充實自己的內涵
學點東西打發時間
不用靠這種議論別人的方式來過日子
 
說實在的
我不是閒閒在家沒事做
平常也是要上班、要加班、要用腦袋、花精神的
週末就是我可以好好休息的時間
難道台北的家事有佣人幫我做嗎
週末如果有活動,或是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在家
我就必須用平常下班後作家事
我都不用休息的嗎
哪裡來的這麼多理所當然嫁人之後就一定要怎樣又怎樣?
這些歐巴桑的理論真的很奇怪
現在又不比以前
人家嫁女兒到你們家
又不是就不事生產、當你家的米蟲
人家也沒有賣女兒或是送女兒給你
哪有這麼多你們家小孩不用做的事
媳婦就要做
如果要維持這種歐巴桑理論
請你到大陸、越南、印尼之類的地方娶一個回來
她需要你們家的米養活他
她不用出門上班賺錢
她會有很多時間把你們一家老小侍奉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