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裡已經第五天了
除了餵母乳之外
換尿布、洗澡、穿衣服都得自己來
小朋友雖然回家後作息有點小亂
喝ㄋㄟㄋㄟ的時間拉長了
但,夜裡還算不太哭鬧
沒有給我們太大的負擔
洗澡,則是每天按照醫院教的SOP作
也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及困難
現在最麻煩的應該要算是擠奶的工作了
用慣了醫院的機器
家裡的小馬達實在是不很好用~~
 
今天是小朋友回馬偕看足內翻的日子
第一次自己帶他出門真是緊張呢
之前都是醫院的護士幫忙把小朋友的衣服穿好
我只要把他抱回家就好
今天就可得自己幫他穿好衣服帶出場囉
出門換尿布時出了點小亂子
所以有拖到一點點時間
又很不幸坐到一台破破爛爛的、技術不佳又愛繞路的計程車
幸好到了門診
剛好輪到我們家小朋友
醫生叔叔真是好人(年輕、高大又帥氣),重點是對小朋友很好
醫生說因為在媽媽肚子裡姿勢的關係
小朋友的四肢及脖子都容易壓迫到
除了檢查原本的右腳外
還把左腳、雙手及脖子都詳細的檢查了一遍
幸好都沒有問題
右腳的小腳架也終於可以不穿了
也不用再定時作腳底按摩
當然也不用再回診
只要讓小朋友自由的活動就可以了呢
這真是小朋友送給媽媽最好的生日禮物
總算少了一件掛念的事情
 
不過
小朋友也另外附送了一樣賀禮給我
那就是『媽媽手』
手一直從懷孕後期痛到現在
大概只有生產那兩天不痛吧(因為生產的痛讓人忘記還有手痛這回事)
隨著照顧小朋友的時間拉長
手也就越痛了
趁機問了醫生(本來只是想問該掛哪一科)
但,人超好的醫生順便幫我診斷了
並告訴我可以先試著減緩疼痛的方法呢~~
 
這次從懷孕到小朋友看醫生
在馬偕遇到的醫師都是好人
而且都是年輕、高大又帥氣的醫師呢
讓我越來越有培養小朋友從醫的興趣
有空再來補心得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