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陳小弟
雖然我有名字了
但我還是習慣大家叫我陳小弟
我的生活不外乎定時的吃飽飽、
舒服的做腳腳運動,沉沉的睡著,醒來後再吃飽飽的循環著
 
今天總算有比較特別的事情發生
因為爸爸一直嫌我們住在坐月子中心很貴
所以要我跟媽咪早點回家裡住
在離開這裡之前
媽咪得學會如何幫我洗澡、包尿布、穿衣服及清理我的臍帶等
今天下午飽餐一頓後
媽咪就跟著護士阿姨學習如何幫我洗澡
不知道是吃飽後洗澡特別舒服
還是媽咪有天份
總之,我可是全程乖乖的沒有哭鬧
媽咪也很有成就感的完成這項任務
總算對回家後得全部自己來有點信心了~~
 
小朋友洗澡筆記:
水溫:41-43度、室溫:25度
重點部位:脖子、胳肢窩、大腿內側、鳥鳥
準備物品:浴巾、衣服、包巾、尿布、清理臍帶用酒精(75&95度)、棉花棒
不脫衣服→用橄欖式抱法→先洗眼(由眼角至眼尾)、耳→擦臉→洗頭→擦乾頭髮
脫光光→右手抓住我的左手,手腕拖住我的胸部→放進水裡→洗背(水不可以淋超過我的肩膀)跟屁屁
換左手抓同樣的地方,讓我躺在左手手腕上→洗伯仔、胳肢窩、洗手手(立刻沖掉沐浴乳,避免我亂吃)→換洗另一隻手→洗身體跟腳
大功告成,就可以穿衣服囉~~
穿好衣服還要做臍帶護理、擦眼屎、清鼻孔
才可以開始喝ㄋㄟㄋㄟ或是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