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進行了第九次的產檢
因為陳先生即將要到瑞士出差
加上最近特別注意肚子硬硬這件事情~~
而且前兩次產檢他都沒有參與到
所以他說這次一定得跟著我去產檢
看看小朋友,也順便了解一下肚子硬是怎麼回事~~
 
門診時,只先問了大腿骨頭痛
坐或躺之後,站起來走路姿勢都會卡卡的毛病
醫生說是韌帶拉扯,得等生完才會好了~~
肚子硬就留待照超音波時看到肚子才問
結果超音波的重點完全被移轉到肚子硬這件事情上~~
只隱約聽到小朋友只有2000g
就被開了單到產房去監測子宮收縮
 
首度來到產房
真是期待又害怕
能在生產之前看一下環境→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經驗
但就在我進入待產室
護士手忙腳亂的幫我裝上監測儀器時
開始傳來陣陣的哀號聲
忍不住問了護士,那個聲音是???
很快的得到答案:陣痛
之後躺在那的一個多小時中,
三不五時會傳來:媽媽加油、吐氣、吸氣之類的或是痛到不行的慘叫
真是令人感到超可怕~~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自然產也不想打無痛分娩
 
話又說回來我躺在那兒做些什麼事情呢
肚子上裝了一個測胎心音的探頭
另一處則裝上監測子宮壓力的儀器
還拿了一個像搶答鈴的按鈕給我→紀錄胎動
剛開始大約每5分鐘會有醫生或護士進來巡一次
其中一個應該是菜鳥實習醫生吧
長的很像陳致中就算了,還滿臉豆花→真是很煩人
這位仁兄,因為一直沒有胎動
還抓著我的肚仔猛搖→意圖把小朋友吵醒
搖搖樂之後,又用了探頭到處在肚子上找小朋友活動的跡象
頻頻發生電蚊拍的聲音
我心裡猛OS:小朋友真可憐,被這傢伙虐待
終於小朋友也醒了,卻發現真的子宮有在收縮
這位沒有我的緣的老兄拿了兩顆安胎藥來給我含
(也因為這樣,多躺了半個小時,延長觀察的時間)
之後就沒再吵我跟小朋友
直到隔壁床比我晚來做一樣測試的媽媽都拿著報告回門診了~~
我才意識到,我好像已經待超久
而且都沒有人管我耶~~
隨著接生小孩告一段落,護士們討論起要吃什麼東西
我開始害怕會被遺忘,被迫要住在那裡~~
只好Call out陳先生求救,請他去護理站提醒一下我可還躺在裡頭~~
就這樣在待產房待了一個多小時
只能說產房如戰場,人多狀況多~~~
 
最後回到門診
醫生跟護士就等我一人了~~
還被護士虧是不是在產房迷路了~~
醫生則是很有經驗的說,我八成是子宮收縮才被滯留在待產房~~
果然看完報告
立刻開了安胎藥→希望我能撐到過35週,小朋友再重一點才能生~~
 
其實肚子偏硬大概在20週時
就被醫生發現
也被提出要小心可能會早產的警告
但因為一直都還很靈巧又很能吃
所以也生龍活虎的到處趴趴走
直到最近
肚子真是大了,走路變慢就算了,走起來還有卡卡的怪姿勢
才漸漸的減少活動量
一直都很怕運動的不夠就得痛很久又生很久~~
真是夠兩難的
更沒想到努力到最後,還是難逃要吃藥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