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寫開了
順便把一直停留在草稿裡的交響樂也寫寫吧
突然很能體會寫作要有靈感這回事
不是藉口
是真的要有Fu
不過
一早就連寫五篇
也算破了自己的紀錄
(原本這個時間預定是要看寵物戀人的~''~)
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
不過
生活嘛,不用這麼嚴肅啦,偶爾也要不按牌理出牌才會有樂趣阿!!!
 
其實交響,或者該說音樂
原本就很喜愛
不過今年進國家音樂廳兩次
跟日劇交響都脫不了關係
8月底的台北市立交響→很有Fan同樂會的感覺
當然也很好聽,不過,比起音樂,交響Fan的心情更是被大大的滿足
12/3的捷克愛樂
就真的是音樂饗宴了
雖然一開始是衝著馬卡爾指揮(學長的老師ㄚ~~)
但,那拉赫曼尼霍夫二號,鋼琴整個融在交響中
真是妙不可言(其實是我笨拙詞窮,無法以言語來表達啦!)
除了享受音樂外
其實有另外的感慨: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台灣小小的,所以儘管台北愛樂已經集合台灣最優秀的演奏家
但,比起捷克,整個層次就視遜掉的感覺
不是我不愛台灣
但從更大的母體中選拔出來的
呈現的就是相對的更優秀,這個真的很難去否認
所以
台灣的小朋友壓力太大嘛??
那要擁有怎樣的競爭力?
我不要為我的小孩選擇
但我希望給他足夠的國際觀去為自己的將來判斷
本來是想分享很開心的交響樂
結果好像導到嚴肅的結論耶
真是魔羯人會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