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弟最近開始喜歡吃餅乾
這讓我興起自己做餅乾給陳小弟吃的念頭~
自己從小就沒有太多吃零食的習慣
住在外婆家
就是正常的三餐
吃飯時間到,一家人好好一起坐在餐桌前
一起吃飯,聊著當天發生的事情
偶爾才會有包五香乖乖可以吃
飲料當然就是白開水
所以好好把三餐吃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而且外婆會要求一定要吃乾淨,不可以剩下,這樣太浪費~~
一直到長大以後自己住在外頭
除了染上咖啡癮外,也不會愛喝飲料
零食愛買的成分也大於愛吃~~
常常是買來吃味道,知道有這種東西就算了~~
對於可以養成這樣的飲食習慣
現在回頭看
真的覺得外婆很厲害、訓練的很好~~
 
倒是陳先生跟我是完全相反的典型
對他而言,零食反而是他的主食
正餐比較像是點綴插花的
對於陳小弟
我還是希望他的飲食習慣盡量是健康的
別養成把零食當正餐吃的習慣
 
當然
我不會介意陳小弟有點心時間
這時候當媽媽的本能會想外面的東西不好
所以
很早之前
我就想過,以後陳小弟的飲料要在家裡自製
除了開水之外就是新鮮的果汁~~
點心的話
我想也該來學學自己做簡單的餅乾之類的
這樣
雖然有吃零食,倒還不至於太不健康~~
 
最近看著陳小弟熟睡的臉蛋
想到他清醒的時候想學坐、學站、學走路
常常東倒西歪,東撞西撞
又飽受異位性皮膚炎,搔癢之苦
真的覺得自己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到這麼大
還好手好腳的
真是很厲害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