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新聞吧

審判長痛斥金管會官員

說實話

很大快人心

基本上

出身於公教家庭

我卻痛恨考公務員

除了為反對而反對外

尤其超討厭聽到人家說公務員有保障ㄚ

不會被裁員、老了有退休金等等之類的

在我聽來只不過是不求長進的藉口而已

 

更有很大部分的原因是

一直覺得大部分的公務員素質很是低落

為什麼要考高普考?

有多少人是真心的想做點什麼造福大眾的事?

說穿了

不過就是沒有專長

除了考試唸書不會別的

沒有辦法在競爭的環境下找到工作

只能透過不斷的唸書考試成為公務員

得到公家機關的保護傘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不長進跟墮落

 

的確

我現在沒有失業也沒有經濟的壓力

所以我敢這麼說

當然

當我也只剩下唸書考試這樣專長、走投無路時

考公務員也會是我的唯一選項

畢竟只要考得進去

再怎麼擺爛也頂多是獎金領少一點而已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