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陳小弟學校的母親節活動
因為陳先生沒辦法參加
所以
之前回函選了不參加
本想提早去趁混亂前先把陳小弟接回家
沒想到
還是被老師留下來拍了陳小弟的寫真呢
老師一直說這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
一定要跟陳小弟照親子照
不過
對於拍照向來苦手的我
還是很堅持的跟攝影師說:拍陳小弟就好囉!
 
老師把陳小弟穿的很漂亮呢~~為了拍美美的寫真
 
 
接著回家打開書包
發現了另一本檔案夾
竟然是陳小弟這個月在學校的紀錄
看完之後很驚喜~~
陳先生看完後一直說:原來兒子在學校的生活這麼忙碌又豐富!
我則是覺得,比起只能給他吃吃喝喝的保母或是老人家,這學校真是很適合閒不下來的陳小弟
 
 原來在學校也會偷吃手指頭~~
 
 瞧這課程計畫表,很豐富呢!
 
 還有嬰兒發展評量,比打預防針的健兒門診做的還仔細~~~
這讓我想到
醫院真是會騙健保的錢
那兒童健檢可是有補助的呢
每次只是簡單的量量身高體重,看看有沒有生病
哪有符合補助規定要做的那些項目阿???
 
 這裡頭紀錄了,陳小弟喜愛閃示卡、喜歡聽唐詩、享受嬰兒按摩、對躲貓貓遊戲感到好奇~~
其中『唐詩』這件事最讓我訝異
沒想到學校的課程也有包含唸唐詩
因為平常在家我是真的會背唐詩給他聽
偶然發現唐詩比兒歌更能吸引他的注意
所以大概從一個月多前
我們就常上國文課
現在大概一次就10多首唐詩輪流重複一直背給他聽
(小時後背的唐詩三百首,到現在也只記得那家喻戶曉的10多首了~~~)
其實上星期還發現,這傢伙走老派路線
他喜歡聽『小城故事』跟『月亮代表我的心』
哭鬧時只要唱這兩首或是唸唐詩,通常可以搞定他~~
 
結論還是:
現在的小孩跟以前真的大不同~~
這年頭的家長也真的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